坚持米英不动摇

We were born to die.

「我们向死而生」

【授权转载】The Beautiful future 第三十四章

妈呀最喜欢宗像这里的台词!希望阁下喜欢!苏死我了!



[第三十四章]


有瞬间的静默出现,像是被人按下了暂停键的影片,紧接着就被观看台的声响打破。

周防尊已改为单手握枪,越过栏杆纵身一跃而下。他脚刚沾地还未站稳,抬眼间却正对上了宗像深紫色的眸。宗像看着他,然后露出了一个他熟悉至极的笑容。

周防微怔,随即不自觉地皱了眉,脚步却还是顿了下来,转而拾起了一旁地上的起爆器。

宗像将视线收回到瘫倒在地的无色身上,笑意不减。他抬手,以指尖轻擦拭过自己的胸口,洁白的手套上留下了斑驳的红色痕迹。宗像收拢手指向无色走去,步履沉稳甚至带了几分优雅。

无色瞪大了眼,垂在地上的手猛然抓起枪对准宗像再次狠狠扣下扳机。枪声连续不断,而宗像没有丝毫被影响,宛如嘲弄般地一步步地走近。子弹落在他身上形同无物,大片鲜艳的血花在他身上绽放,鲜红颜色将深蓝色的军装衣料浸透。

“怎么可能……”无色难以置信地看着他,冷汗如雨而下。心跳因恐惧而加快,除了枪声他什么也听不到了,可无论再怎样开枪也无法阻拦对方的脚步。他想不通,明明全都命中了可是起不到丝毫作用!

宗像礼司已然站在他面前,抬起的枪口正抵上宗像的胸口。无色仰着脸,看着那张白皙漂亮的脸几乎连呼吸都觉得艰难。他咬了咬牙,手指用力不死心地扣下扳机。

然而却做不到了。

宗像扣住他的手腕,随着唇边笑意的加深也加重了力气,像是要将腕骨都整个捏碎。他在痛苦与绝望中颤抖,枪脱手而坠被宗像接住。

“游戏到此为止,无色之王阁下。”宗像微俯下身对上无色的眸子,露出了一个夹杂了些许苦恼的微笑来,“老实说,我这件衣服可是相当难洗的呢。”

宗像直起身子,对着疑惑地盯着自己的周防笑了笑。他对着一旁的舞台扣下扳机,子弹脱膛而出打在地上,留下一滩血色的颜料痕迹。

“这种弹头在火药燃气下会降解。演习用的小玩意儿,希望您喜欢。”

宗像松开手,无色仰面倒地,在剧痛中昏迷过去。

人群中爆出欢呼声来,人质们相拥着喜极而泣。周防尊抬手挠了挠头发,低眼闷笑了一声。

吠舞罗和第四军在淡岛和草薙的指挥下有序地忙碌着,周防倚着舞台墙壁抽烟,有人在他身旁停下,是听惯了的步调。周防侧眼看过去,宗像背着手站在那里。

“您刚才的表情还真是不错呢。”宗像颇似正经的评价道。

“呵。”周防取下烟掐灭,呼出一口烟气来。绵白的烟雾在眼前弥散,看见了不远处的女老师没了向来严肃的样子,哭着扑到男友的怀里,男友宠溺地将她好好地揽在怀里安抚。

“你啊——”周防收回视线回过头来,声音却消弭在唇齿间的温度上。他们俩站在舞台墙壁投下的阴影里,宗像眼中闪着笑意,落在周防唇角的那个吻柔软的如同轻羽。

“对于刚才的合作中您的优良表现的一点谢意。”宗像推了推眼镜,表情在手掌遮挡的阴影中看不清楚。

周防尊没有回答,扔下手中的烟头将宗像扯入舞台后的狭窄通道里。他手撑着墙壁,将宗像圈在自己怀中,然后不容抗拒地狠狠吻了上去。

这个男人一向不会让自己出丝毫差错,精密的像是没有感情的仪器。王权世界中他离去后的三年里也是,重逢后再分离的三年里也是,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中再抽身而退,坚强冷静。即使没有他也会好好的。

正是他所迷恋,也是他所不忍。这样才是宗像礼司,宗像礼司才会这样。

与此同时,边缘区中心医院。

“那十束哥我先走啦!”八田小声道,对着病床上的十束多多良挥挥手,在得到点头的答复后就转身拉开了门,莽撞地跟推门而入的医生撞了个正着。

身形稍显单薄的医生被他撞得不禁退开两步,看着八田慌张就想道歉的样子,他竖起食指无声地嘘了一声,指了指自己一进来就看到的趴在十束床边睡着了的栉名安娜。八田点点头,脸上丰富生动的表情还是完美地表达了他的歉意,医生无奈地笑了笑,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自己没事,八田犹豫地又回头看了看十束,得到允许后只好微鞠了个躬转身跑出去了。

医生揉了揉自己的胳膊,将门关上后走到了十束面前。他低头看了眼安娜,压低了声音开口却是问了一句:“栉名君的眼睛有好转吗?”

“诶?!”十束愣了一下,看着眼前似乎有些眼熟的人也低声疑问道:“您认识安娜?”

“啊,算是吧。”医生说,“那先自我介绍一下,铃木连。刚开始我们也见过两次的,不过您应该没什么印象了。这次病毒的问题主要是我在负责,今后也会担任您的助手。关于那个,在三年前刚好是栉名君的主治医师罢了。”

“这样啊——”十束点了点头,指了指自己的伤笑道:“现在还不能下床呢,但还是想来这边,那以后就多麻烦你了。啊还有!既然要相处那不用敬语就可以啦。”

“那请多指教,十束。”医生自然地改口,环顾了病房一圈后想了想又问道:“那位……恩,周防先生没过来吗?”

“king吗?”十束眨了眨眼,“他们去忙别的事了。”

铃木医生听到他的称呼愣了下,不自觉地笑了,“king?王吗?那还真是好巧……”

“什么好巧?”

“就是王啊,我也这么觉得。……因为我比较喜欢漫画嘛。所以周防先生,还有那位准将先生,那时候我看到他们也有这样的感觉呢。”

“医生你会喜欢看漫画?”十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。

“啊,”提到这个医生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小时候很迷恋来着,不过我家里世代都是医生,父亲反对得相当厉害,被教训多了就只好把漫画收起来好好学医。本来三年前以为就是我的胡思乱想,没想到后来他们真的就这样的站在了我面前,根本就是王一样的样子出现了。”他顿了顿,眼睛里沉淀温暖的情绪,“所以那天回去后我就把漫画又翻出来了,对于那个世界,还是觉得没办法放下啊。”

“大概每个人都有过很热血的幻想吧?”他看着十束,“追随着王啊骑士啊忠诚啊之类的。”

“那么你要不要也来追随看看?”十束笑着说,“我还可以唱歌给骑士加油的哟!”

“我很想。”铃木医生认真地回答。

十束没料到地愣了一下,“但我们可是叛党啊,这样也没关系吗?”

“叛党只是他们给的称呼不是吗?”铃木连看着他,“你们是吠舞罗。”

十束沉默了一下,垂下眼抬手顺了顺安娜雪白的发,微笑道:

“恩。我们是,吠舞罗。”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坚持米英不动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