坚持米英不动摇

We were born to die.

「我们向死而生」

【FGO】主线第五章18&19节印度兄弟对战部分翻译

东出再次飞妈,强行扎我小太阳,以及杀神枪又空大了,这逼格还能要?

常磐津:

感谢紫苑太太提供文本,稍微在这里存个档> < 点阅愉快!








罗摩:……来了……!


阿周那:你在啊,迦尔纳。


阿周那:由你们来做其他从者的对手。我找那个枪兵有事。


士兵:是。


罗摩:有那些飞龙什么的敌军,就按照行军途中交待好的方式去应对!


罗摩:他们虽强,却也不过如此!没有必要畏惧!


士兵:…………


罗摩:你们有守护这片土地的义务!但这并非因为你们是这片土地的所有者!


罗摩:而是既然你们夺取了它,就要对它负责到底!


罗摩:成千上万的生命,都与你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。


罗摩:这场战争的结局绝非只由英雄们定夺!若不是在场诸位都取得胜利的话,将毫无意义!


罗摩:用你们的双手去取得胜利!来吧,我们上!


玛修:Master,迦尔纳先生的部队已突入敌阵。右翼、左翼的部队开始朝我们这边来了!




1.加油吧。


2.一定能赢。




玛修:是!玛修·基列莱特,要上了!




罗摩:是飞龙!发射对空装备,电磁net launcher!!


士兵:指挥官大人!不是电磁net launcher,是爱迪生式直流电磁net launcher!


罗摩:在意这种细节干什么!?从者们去把逃过捕获网的家伙们收拾掉!


玛修:明白!Master,请指示!




玛修:敌军还是源源不断呢。


南丁格尔:把绷带全都拿过来!


凯尔特士兵:呜啦!


南丁格尔:真碍事!!


南丁格尔:非常抱歉,在治疗结束前请暂时帮我守住这里!




1.我知道了。




南丁格尔:非常感谢!


南丁格尔:治疗基本结束了。并且已将无法战斗的人送往了后方。


玛修:医生,迦尔纳先生没事吧?


玛修:既然阿周那不在这里,我想他们应该已经碰面了。


Dr.罗曼:……真厉害啊。


玛修:哎?


Dr.罗曼:简直如再现了神话一般……!不愧是顶级的英灵,各种意义上都很规格外啊!




阿周那:你来了吗,迦尔纳。


迦尔纳:无论是什么时代,你的对手仅有我一人。


阿周那:自我作为圣杯战争的从者被召唤出来的那一刻开始,我便始终寻觅着你的身影。


阿周那:尽管我身为正确的英雄,应该对找寻你一事感到气馁了才是。


阿周那:……这样的机会,恐怕不会有第二次。


迦尔纳:…………。


阿周那:当你伫立在那里的时候,就再没什么更值得我优先考虑的事情了。


阿周那:那么,迦尔纳。让我们继续吧。


迦尔纳:……是啊,阿周那。


迦尔纳:无论我还是你,似乎都被无药可治的宿疾所困。


阿周那:……但是。


迦尔纳:是啊。


二人:正因如此,我们才感到欢喜。


迦尔纳:这个世界没有神明,没有诅咒,甚至没有宿命。


阿周那:正因没有这一切,我才向圣杯许下了同你一决胜负的这唯一的愿望。


阿周那:……而现在,它实现了。我对拯救世界不感兴趣。


阿周那:若毁灭的话,便毁灭吧。但是,这是你想要拯救的世界。


迦尔纳:当然,只要仍有渴望合理生存下去的事物存在,我就将继续庇护他们。


迦尔纳:这个力量正是为此而被授予的。我的父亲曾说,只要我性命犹存,日轮就将不灭。


阿周那:因此我将是覆灭的一方。若你为善,我即是恶。


阿周那:这样才是公平的。这一次、至少这一次,我一定要站在平等的立场上取你性命!


迦尔纳:……那么,阿周那。害人终害己,这句谚语你听过吗?


阿周那:?


迦尔纳:不,没什么。只是看到你不禁回想起,曾有人教会了我这个道理。


迦尔纳:虽说是孽缘,但我们相处的时间却比他人都要长久。就看在这缘分上,同我做个约定吧。


迦尔纳:将我杀死后,你就去好好尽作为英灵的使命。用你那【炎神的咆哮(Agni·Gāṇḍīva)】去拯救世界。


迦尔纳:……虽说不太想承认,但那方面的工作,你比我擅长得多。


阿周那:……我答应。但是,你不能将它作为你败北的理由。


迦尔纳:怎么会。我从不为败北而战。我向这把枪起誓,向这具肉体(铠甲)起誓。


迦尔纳:向父亲与母亲起誓,我将取得胜利。


阿周那:那么我也将自己的胜利,向父亲与母亲,以及我的兄弟们起誓吧。


阿周那:跨越数千数万的日日夜夜,我终抓住了这个偶然!


阿周那:哪怕是天魔,我都不会让它碍事……!!




Dr.罗曼:活体反应消失!……呼,哎呀哎呀,真是让人捏了把汗。


玛修:医生,北部战线的状况如何了?


Dr.罗曼:啊啊,北部战线仍还坚守着呢。这样的话搞不好行得通……!




迦尔纳:哈——————!!


阿周那:喝——————!!




罗摩:是迦尔纳和阿周那吗!多么破天荒的战斗啊……!


罗摩:全军快从两人身边撤离!会被卷进去的!!


南丁格尔:……迦尔纳稍微占了上风呢。


罗摩:哦?能看出来吗,南丁格尔。


罗摩:果然弓兵要在远距离作战中才能发挥优势。被逼近到这种程度,即便是阿周那也束手无策啊。


罗摩:不如说,本来该是迦尔纳压倒性有利的。


罗摩:能够发展成几乎可说是不相上下的局面,该说不愧是阿周那吗……!


罗摩:但是,这样的话胜负就、


迦尔纳:……!


阿周那:唔!


罗摩:是迦尔纳的胜……!


???:【剜穿鏖杀之枪(Gáe Bolg)】


玛修:哎……?


南丁格尔:……!


罗摩:……什、么!?


Dr.罗曼:从者的反应,突然就……!?等、到底发生了什么!?


阿周那:……!


迦尔纳:……


库丘林Alter:可别恨我,施舍的英雄。这毕竟是没有规则可言的厮杀啊。


迦尔纳:……库·丘林……


阿周那:库·丘林……你这……!!


库丘林Alter:少废话。这可是你自作主张开打的。我几时同意过让你们一对一决斗了?


库丘林Alter:要由着你的兴趣来也得等局势定下吧。


库丘林Alter:光是没从背后刺你一事就值得你心怀感激了,领受的英雄啊。


阿周那:啧……!


库丘林Alter:接下来,那就是那个master吗。




1.……!




库丘林Alter:怎么,这不正抖得厉害吗。把你当成身经百战的勇者是我高估你了么。


玛修:您、您是……!?




1.是冬木的Caster!


2.那个时候,和我们一起战斗过的……!




库丘林Alter:真不巧,我完全没这个印象。那肯定是完全不同的什么人吧。


玛修:但是……


芙:呋!




1.玛修,冷静一点。


2.玛修,那个是敌人。




玛修:……是,我知道了。


罗摩:等等,库·丘林!斯卡哈呢?


库丘林:嗯?斯卡哈的话已经被我击败了。


南丁格尔:……!


罗摩:回答得还是真是干脆啊。


玛修:竟把那位斯卡哈小姐给……怎么会……


库丘林Alter:啊,不过念悼词就免了吧?


库丘林Alter:你们全都要死在这里。想互舔伤口的话就去那个世界舔个痛快。


罗摩:要来了……!不要吝惜令咒,全力迎战吧!




玛修:哈、哈、哈……!


库丘林Alter:那个盾的强度……还真奇妙……这样一面盾牌竟没有留下记忆,也没有传承。


库丘林Alter:但确实是个宝具。小姑娘,这盾是


库丘林Alter:……算了。反正都要收拾掉,这种事已经无所谓了……!


罗摩:宝具要过来了、玛修!那把红枪可不管怎样都会贯穿心脏!


罗摩:只能全速拉开距离了!


玛修:不行,已经来不及了……!


库丘林Alter:蠢动吧,死棘的魔枪。


玛修:唔……!


库丘林Alter:什么……!?


???:稍微在小睡时散个步,就来到了这陌生的荒野之国。


???:这究竟是梦的延续呢,亦或是单纯的幻象呢。算了,无论是什么都无所谓。


梅林:早上好。以及日安呀,诸君。人们可靠的谈心对象,梅林先生登场了哟。




1.梅……谁啊?


2.怎么回事啊那个油头滑面的小哥哥!?




梅林:好了那边那位——不要太过在意——这次是我的亏本服务,一时兴起的私访。


梅林:现在我还是与你们的命运毫无交集之人。本来的话我应该是在乐园的幽闭塔中从不外出的。


梅林:你就把这次当做是“我被棒棒的哥哥帮助了哟超幸运——”,诸如此类的情况,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。


库丘林Alter:你是哪里冒出来的傻瓜?这是像白日梦一样的东西吗?


梅林:当然。这是我的第十八号,“总之先用烟裹住对手总能有点法子”的战术。


梅林:然后恭喜你这次的加冕,库·丘林。


梅林:爱尔兰的大英雄登上王座的这一天竟会到来。哎呀,所谓命运还真是令人捉摸不透。


库丘林Alter:这个气息、是梦魔的同类吗……这么说来,是嘛。你是观星者(注:原文【星見】。对不起不太清楚国内有没有比较约定俗成的翻译)吗。


库丘林Alter:……这可是犯规级别的妨碍了。没问题吗,魔术师?你连矜持都舍弃了吗?


梅林:那个啊,就是所谓的临机应变啦。归根结底,我也没有自尊和原则这种东西嘛。


玛修:您究竟是?


梅林:是从最遥远的岛屿上注视世间一切的人。是的,这个世界的一切。


梅林:重要的是【这里】。总而言之,就是所谓的仅仅只是注视着的旁观者。至少现在还是,呐?


梅林:……哎呀,看来真的该从小睡中醒来了。


梅林:虽然很过意不去,但我能帮上的也就是这种程度。接下来就只能靠你们自己击败那头野兽了。


梅林:当做到那点时,我们邂逅的未来便会到来吧。


梅林:那么,就在某个有着微妙不同的未来中再相会吧。凯茜·帕鲁格(注:Cath Palug,GOA中提到的梅林的使魔)就拜托你们了。


库丘林Alter:切,从背后……!


迦尔纳:燃尽吧……【日轮哟,顺从死亡(Vasavi shakti)】!


玛修:迦尔纳先生……!!


阿周那:……


迦尔纳:以这个威力的话……无法奏效吗……。Master……别了……


罗摩:……迦尔纳……


库丘林Alter:最后的最后还给我垂死挣扎。所以才说枪兵的死活都信不过。


罗摩:少啰嗦,现在的话!


库丘林Alter:啰嗦的是你吧。靠着别人取得的战果有什么好得意的。


库丘林Alter:老子现在全身都是重度烧伤。我要回去凉快凉快了。


南丁格尔:……逃也是没用的,库·丘林。无论您多么勇猛,那个伤也绝对无法痊愈。


南丁格尔:您是生病了。


库丘林Alter:……哈。正如你所说,染血的圣女。我被治愈的那一天,怕是永远不会到来了吧。


库丘林Alter:直至我溃败腐朽的那一日,我都会继续作为王存在。


库丘林Alter:要来的话就过来。在华盛顿再战吧。


罗摩:……不要放过这次机会!全军,推进、推进、推进……!!




阿周那:……。


罗摩:阿周那,不好意思,你可让我逮到了……!


南丁格尔:阿周那。您有接受治疗的打算吗?


阿周那:……治疗?我有什么地方能说是病了呢。


南丁格尔:迦尔纳将自己视为了一名从者。仅此而已。


南丁格尔:即使您成为了获得二次生命的英雄,却从未将自己当做从者。


南丁格尔:我们是无法划清归属的存在。我们心怀私欲,却又有着被赋予的使命(Order)。


南丁格尔:那个瞬间,迦尔纳回归了从者的立场,相信着阻止库丘林就能把握胜机。


南丁格尔:……我相信,那比奉陪您的执妄一事要正确得多。


阿周那:您说执妄?我的,这长久以来的心愿是……


阿周那:就凭你,又怎么可能明白!


罗摩:喂、喂南丁格尔。那啥,挑衅过头的话不太妙吧……!?


南丁格尔:就是执妄。没有在那之前反悔、用不该射出的一箭将宿敌击杀的您,


南丁格尔:为此终其一生,悔意都如影随形。这一点,对其他英雄也是同样。


南丁格尔:发疯似地企盼重新来过,对无法实现的企盼苦苦追求。……即便如此还是抓住了那仅剩的稻草的,便是从者。


南丁格尔:而您却连那最后的稻草,都没能去理解。


阿周那:……我……


南丁格尔:要一战吗?那倒也无所谓。


阿周那:……是啊。没有战斗的必要了,我已经没有无理取闹的力气了。


阿周那:但是,我仍想做个了断——哪怕是为了将心中难以释怀的某种事物抹消也好。


阿周那:当然若你们要拒绝,那也是没办法的事。




1.战斗吧。




罗摩:喂、喂!?Master,要和阿周那战斗吗!?


罗摩:谁来打啊!?是我们吧,嗯,理所当然呢!




2.赢的是我们。




罗摩:哈哈哈哈哈,master!作为战友我得把这话说在前头!


罗摩:我可不知道会不会赢哦,毕竟对手是阿周那嘛!




罗摩:哎哎,都这样了就顺其自然吧!我会应战的!


阿周那:谢谢。那么就请与我切磋片刻吧。


阿周那:吾名阿周那。为能倒在这箭下一事感到光荣吧!


罗摩:我也肩负着战胜过魔王拉瓦那的荣耀。要上了,阿周那!




罗摩:怎、怎么样阿周那……!


南丁格尔:满足了吗?


阿周那:……是的,非常的。劳烦你们奉陪了我的自我满足,十分感谢。


玛修:阿周那先生。如果可以的话,能请您助我们一臂之力吗?


阿周那:……很遗憾,我没办法答应。尽管我非常想要那么做。


阿周那:我定会补偿我所做的一切。请问可以相信我吗?




1.我相信你。




阿周那:……您的话语,即使是在这空虚的心中也能久久回响。那么,再见了。


罗摩:……阿周那……那家伙究竟……。


南丁格尔:他是以他的方式整理了心情。


南丁格尔:他没有他人认定的那样诚实,却也没有自己以为的那样邪恶。


南丁格尔:生前想必是度过了苦闷的人生吧。


南丁格尔:因为是以被某人决定了做什么的状态活着啊。


Dr.罗曼:……啊啊,原来如此。是嘛,阿周那一直想要重新来过吧。


Dr.罗曼:为那一天、那个瞬间、向迦尔纳射出的那一箭。他终其一生都在后悔吗。


南丁格尔:他的病也得以治愈了。但是那个代价……有些过于沉重了。


南丁格尔:但是、即便如此,我们也必须前进。


罗摩:正如南丁格尔所说。好,前进吧!一口气杀到华盛顿!



评论(3)
热度(27)

© 坚持米英不动摇 | Powered by LOFTER